2021年4月15日,现代·起亚“再飞跃 更中国”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面对即将到来的移动出行时代,现代·起亚针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提出了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第一,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第二,为了迎接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向中国市场导入备受全球市场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第三,充分利用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第四,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现代·起亚全新中国战略的推出,不仅充分体现了现代·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同时还彰显了现代·起亚志在未来移动出行时代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战略雄心。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发布中国四大核心发展战略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发布中国四大核心发展战略

  “得益于现代和起亚品牌DNA中固有的‘大胆’精神,我们于2002年在汽车工业发展方兴未艾时,就果断进军中国市场,并于2016年取得了年销量180万辆的优异成绩,助力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移动出行时代,我们将在中国这个全球竞争最激烈、增长最迅速的汽车市场,继续秉承品牌DNA中的‘大胆’精神和‘以顾客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切实践行在华发展四大核心战略,争取在中国市场实现全新飞跃,为全球成功奠定基础。”

  加强本土化研发及营销,全方位满足中国用户需求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为了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再飞跃,现代·起亚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化研发及营销,通过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分析,推出对中国用户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早在2013年,现代·起亚就在烟台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为中国消费者开发高质量产品。如今,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华研发实力,应对汽车行业的全新挑战,现代·起亚计划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现代·起亚汽车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介绍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现代·起亚汽车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介绍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

  上海先行数字研发中心将聚焦当下四大颠覆性技术发展方向——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并加速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作为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一部分,中国本地的技术与服务成果也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应用。

  同时,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包括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在内的所有环节,以本地用户需求为中心,开展业务创新。

  迎接电动化时代,引入全球市场认可的专用电动汽车产品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大变革,现代·起亚积极贯彻大胆战略,同时发展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车型,成为提供环保领域全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

  2020年12月,现代·起亚打造了全球最具竞争实力的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该平台具备灵活的研发扩展性、针对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化设计、标准化的高能容量电池系统、更长的续航里程、未来主义的美学设计和革命性的宽敞座舱等优势。基于领先的E-GMP平台,现代汽车和起亚分别推出IONIQ(艾尼氪) 5和起亚EV6,树立了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的全新标杆。

  依托于全球公认的领先技术及产品力,从明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以夯实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现代汽车和起亚将陆续引入IONIQ(艾尼氪) 5、EV6,并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纯电动专用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环保移动解决方案。

  充分利用氢能领先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