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发展迅速。哪吒汽车作为后起之秀,在产业技术、资金投入和营销上呈现发力之势。日前,汇通达与哪吒汽车联手,双方深入合作打造依托互联网产业的“经纪人模式+数字营销”方式,破局下沉市场。

汇通达携手哪吒汽车破局下沉市场

  去年,哪吒汽车选择牵手汇通达,以数字化为依托构建“重运营”的创新方式,抢占大众市场红利。双方成立子公司“汇众天下”,采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开拓下沉市场,哪吒汽车通过线上数智平台,实现从流通端到零售端全链路数字化。

  今年1月,汇通达携手哪吒汽车在“阜阳临泉”首店亮相试水。在汇通达产业链条上,创新“ACN经纪人”协作体系,将生态圈中的保险经纪人、老客户群体等发展为兼职销售经纪人,赋能他们通过数字化销售终端链条及场景改造促成销售。活动期间,通过“ACN经纪人”线上裂变及数字化精准导流,8天裂变触达用户26万,到店5000+人每场次,有效订单50+。

  2021年6月,哪吒汽车“6•18”年中购车盛典暨UPro阜阳地区上市发布会上,除了发布U Pro新品,还宣布“新经纪人”活动启动,坚定了产业互联网的平台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汇众天下在安徽区域有约200人的经纪人队伍,仅6月份上半个月的交付量就已超去年全年。

  伴随哪吒汽车和汇通达合作日渐深入,产业互联网在下沉市场“卖车”的优势不断显现。2021年1-2月,双方合作试水区域安徽临泉县的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跃升至第一。在安徽等其他有布局的区域,新能源汽车上牌量每月位于整个新能源市场第三名左右。1-4月,汇众天下累计销售近2亿元,四月份单月破亿。

  依托汇通达聚焦县级新能源市场,构建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的商业数字化体系,打造“数字营销+ACN经纪人协作体系”是哪吒汽车战略下沉的选择。据悉,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布局的触手已深入覆盖全国21个省份逾1.9万个乡镇,为超过14万个乡镇零售店提供服务。日前,哪吒汽车启动安徽市场免费充电项目,下沉市场布局城市的选择和汇通达覆盖的类型重合度很高。

  据介绍,在汇通达生态系统内,和哪吒汽车合作是将单一场景里经营货的模式,转为以人为核心的全渠道场景的销售模式,同时从改造数字化销售终端链条到数据平台调控全局,再到解决县下销售、物流、服务及配套等全产业链问题。依托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模式,哪吒汽车可实现从“夯实地基”到“平滑路面”再到“疏通车流”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