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魅力指数为733分(研究采用1000分制),比2020年提升1分。

  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19日发布2021年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该研究由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更名而来,衡量了新车车主在购车2至6个月内拥有和驾驶车辆的各方面体验,是汽车厂商设计和开发有吸引力车辆的重要依据。

  君迪表示,汽车产品魅力在消费者购车决策中的重要性逐年上升,研究发现,产品设计在消费者购买决策中的重要性从2019年的17%提高到2021年的20%。此外,产品魅力表现与口碑推荐度也高度正相关,魅力指数得分越高,用户对产品的推荐意愿也越强。

  研究还发现,豪华轿车魅力指数遥遥领先:2021年,豪华轿车魅力指数继续保持行业领先(743分),其次是SUV(733分)。小型轿车魅力指数最低,仅有723分。  

  此外,传统能源汽车产品魅力落后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车主对产品魅力的满意度(735分)比传统能源汽车车主满意度(733分)略高,且新能源汽车在外观造型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比传统能源汽车高18分。新能源汽车中,自主新势力品牌的产品魅力满意度最高,达到754分。

  2021年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涵盖58个品牌的264款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间在70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