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晚间,由汽车之家与湖南卫视联手打造的“2021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晚会收视率在当晚雄踞四网第一,综艺话题榜双榜领跑。到目前为止,全网视频播放量破5亿,节目期间#时代少年团朱雀舞台首秀#、#周深新的鱼尾巴#、#许昕清唱一次就好#等话题先后抢占全平台热搜高达228个,收割全网热度。

2021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全网播放破5亿

  据悉,今年“818全球汽车夜”的主题再次升级,围绕“头号引擎,成就完美爱擎”展开,集结了全球痴“擎”人,展现他们与“爱车”之间的爱“擎”故事。

  晚会由湖南卫视金牌制作团队徐晴工作室操刀,用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新潮表演和创意秀,围绕5大完美爱擎主张、7轮发布、N场完美舞台大秀立体呈现完美爱擎夜。今年“车晚”现场通过诠释汽车与人之间的多种情感关联,全景展示当代中国汽车产业的先进发展成果,带来沉浸式、极具未来感的光影视听体验,众多当红偶像与实力唱将带来自己的经典作品,与车迷隔空互动。

2021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全网播放破5亿

  作为业内首创的汽车主题晚会,今年也把焦点聚集在我国汽车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发展过程,邀请了车评人、收藏家、设计师等来自不同汽车领域的爱好者,分享他们与汽车的温馨故事,以及他们对汽车行业新发展的感知,向观众传递建设科技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观众奉上一场具有尖端科技感、时代引领性、热门话题度的,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中国“车界盛会”。从汽车文化展示,到汽车生活洞察,再到人车情感诠释,每年车晚,都在用不同的主题普及、演绎汽车文化,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加深中国用户对汽车文化认知。

2021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全网播放破5亿

  分析认为,首创于2019年的“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是汽车行业探索新业态的重要一步。汽车之家联合湖南卫视创新打造的“车晚”模式,将汽车与娱乐两种业态通过晚会场景加以融合,明星与名车互动、不断迭代的数字工具与全新的媒体形式相互配合,利用大小屏互通优势将更多电视观众引流到网上车展,同时打通汽车产业全链路,使“车晚”能够快速聚拢全网潜在用户,在汽车品牌与用户之间搭建深度对话的桥梁。

  截至目前,“汽车之家 818全球汽车节”网上车展累计独立逛展用户数突破1.8亿,预估成交金额81.5亿元。 自2019年汽车之家联合湖南卫视成功打造全球首档汽车主题晚会以来,以该晚会为核心,818全球网上车展、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全民欢乐购-百城车展等子项目为辅助,共同组成818全球汽车节,形成节日预热爆点矩阵。“818”这一节日IP,也与双11、618一起,被称为互联网造节的三大典范。今年的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通过技术手段升级全球网上车展,满足更多用户沉浸式逛展体验。同时,搭配每天一辆半价车等30亿超值福利,共同为广大消费者和汽车爱好者带来“818全球汽车节”新体验。

  为此,技术层面的升级是今年818体验升级的关键因素,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介绍到,今年汽车之家在三个方面在用户体验上有升级:一是在产品体验方面,这次有聚合福利专区、游戏化的引导、视觉交互升级和优质内容的合成;二是在效果体验上,采用了更为人性的智能逛展、虚拟的上帝之眼的视角;三是从技术角度上,在加载优化上比去年有很大的突破。这其中,网上车展环节超过十几个创新,帮助厂家和经销商的转化率大幅提升,而今年汽车之家释放了30亿的福利回馈用户,让用户切实感受到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节实惠满满。

  随着8月份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新冠疫情,网友们很是关心“818全球汽车夜”举办情况,汽车之家副总裁刘悦指出,无论是湖南卫视还是汽车之家,晚会、网站都能够辐射全国范围内数以亿计的观众用户,线下流量的损失对整体活动影响不大,线上活动和优惠持续进行。

  截至目前,今年818全球网上车展累计独立浏览用户突破1.8亿人,互动人数超过690万人,而818晚会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5亿,相关热点在微博共产生126个热搜,全网全平台热搜228个,全网话题传播量超过115亿,取得四网收视第一的佳绩。

  对于“818全球汽车节”所收获的成绩,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表示,作为平安集团汽车生态的最大流量入口,汽车之家的“818全球汽车节”也得到母公司的鼎力支持,今年平安集团特将8月作为“汽车生态月”,联合旗下多家子公司为“818全球汽车节”强力造势。